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举办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6月2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

  本次演出季涵盖沿黄九省(区)20个戏曲剧种,既有京剧、吕剧、柳子戏、豫剧、秦腔、川剧、蒲剧、二人台等跨省剧种,又有陇剧、平弦戏、汾孝秧歌、茂腔、渔鼓戏、扽腔等地方独有剧种,显示出黄河流域丰富的戏曲文化样貌。演出季共有11台大型剧目、1台小剧场戏曲以及15个小戏作品组成的3台“我们的新时代”专场演出,累计推出15台剧目16场演出。演出季期间,将以鲜明的时代主题、广阔的艺术视角和浓郁的剧种特色,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戏曲工作者深植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讲好黄河故事的最新艺术成就。

  演出季将采取线下展演与线上演播相结合的方式,拓宽传播渠道,提高群众共享度。演出季期间,还成立“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广泛吸收黄河流域戏曲表演团体和艺术研究机构,为黄河流域戏曲繁荣发展搭建全新“舞台”。

  演出季将持续至7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