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作品研讨会在杭召开
栏目:资讯
作者:杭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杭州市文联、杭州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主办的烽火戏诸侯(原名陈政华)之《雪中悍刀行》作品研讨会6月22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龙尧,以及吴慧凤、赵志强、何晓原、夏烈等有关负责人和范志忠、周志雄、王文静、张永禄、周保欣、单小曦、毛晓青、周敏、马纶鹏等各界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雪中悍刀行》的文化追求与文本价值”和“《雪中悍刀行》影视改编的艺术特色”两项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大家认为,《雪中悍刀行》这部小说创造了一个玄武融合的世界,体现了侠义精神的回归,其新武侠叙事较好地满足了受众市民化、烟火气、乌托邦式的设想。唐龙尧介绍,杭州市文联一直鼓励网络作家走向社会、走向校园,深入生活,面向新生代读者,并尝试以活动为抓手服务网络作家,为杭州网络文学的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郑亚莉则表示,研讨会对于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和美育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由杭州市评协、杭州市影视家协会、杭州市网络作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承办。会后还举办了“走近烽火戏诸侯的创作世界”——《雪中悍刀行》作品见面会。小说作者烽火戏诸侯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

(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