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引导文艺工作者自觉追求德艺双馨
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31日,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各团体会员及副省级城市文联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出席会议。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副省级城市文联,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艺术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中国文联首次召开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全国性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对全国文联行风建设及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阶段性回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努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行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共同营造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会上,杨守卫、夏义生、王世农、陈影、杨晓阳、刘劲、吴为山、吕静波、马锋辉、范宗钗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先后发言。本报特刊发发言摘登,为推动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建设提供经验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