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台》聚焦“时代楷模”张连印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报告文学《将军台——“时代楷模”张连印》作品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和石家庄两地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

  2021年10月18日,中宣部授予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连印“时代楷模”称号。张连印退休后,放弃大城市舒适生活,回到家乡山西左云县张家场村,带领团队经过18年艰苦奋斗,义务植树18000多亩,200多万株,使昔日的荒山秃岭变为绿水青山。为此,花山文艺出版社组织策划出版了《将军台——“时代楷模”张连印》一书,由河北作家刘世芬撰写,还原了张连印的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吴义勤、梁鸿鹰、徐剑、潘凯雄、何向阳、白烨、胡友笋、李炳银等与会专家对《将军台——“时代楷模”张连印》一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张连印脱掉的是军装,没有脱掉的是本色,他以军人的血性和意志,征服了风沙,绿化了荒山,整部作品内容真实,细节生动,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