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弹幕回归理性
栏目:微评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 B站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社区“尊重”专项治理公告》。其中提到,针对社区内利用他人死亡、病痛或伤残等悲惨遭遇来博取他人眼球和吸引流量的“地狱笑话”,和挑拨人群对立、立场先行、发表歧视仇恨言论的部分互动及内容,将于近期在社区内展开“尊重”专项治理。一时间引发热议。

  新浪微博网友

  @珊珊筱雨

  各大平台对此都应该整治一番,看到有人把网暴说成是玩梗,还有人恶搞丁真和谷爱凌,再加上闲来“吃瓜”群众故意拱火,网络环境只会愈加恶化。现在上网低龄化,对下一代将产生多么不好的影响。实在应该整治!

  @shadow551

  我很赞同整治。这些人拿不在世的名人调侃逗乐,博取流量和眼球,同时还能获得经济利益。这会导致像我这样的观众看到这些逗乐的图片就会有心理暗示:这些图表达的是好笑的意思。这种行为和心理暗示的背后体现的是一种道德缺失,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懒羊羊吖咪哒

  不要只说说而已,希望B站的整治起到效果并落到实处,让弹幕回归理性。

  @木木甘田木

  我感觉B站的评论弹幕是各大平台里相对氛围比较好的了,但是现在其他平台都显示IP地址,一些账户无处跑只能钻到B站,希望B站早日实现IP地址公开化。

 

  微信公众号网友

  @中菜

  不止是B站,应该全网实行。键盘侠都应该整治,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社会性媒体也应该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umi

  B站不是第一次被点名,整改数次也没整改彻底。希望B站此次可以整改彻底,还我们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曾愚智

  B站自从为了出圈降低答题标准就已经不是以前的B站了,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用户。势必需要好好整顿一番,回到过去我们熟悉的B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