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吴兴区图书馆
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栏目:资讯
作者:湖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图书馆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日前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吴兴区图书馆承办。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活动有听书马拉松、阅读打卡、主题讲座直播、国学知识竞赛、“书说浙里 品阅吴兴 共读共富”最美书评线上比赛、“天籁浙江 书香吴兴 领读共富”朗诵、中华传统晒书等活动,其中“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讲座深受读者喜爱,直播期间,累计近20万人次点播。

  线下,吴兴区图书馆在馆内开展系列体验式活动。其中,“书籍、春风,还有你”阅读签名活动,在馆内布置拍照打卡背景墙,放置阅读宣誓签名卷轴和邀请信,让读者通过签名承诺的方式,树立阅读目标;“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摄影作品展,是阅读者对在旅行中思考的沉淀,读者通过参观这些照片,从中体会到阅读者在喧嚣世界中的那份宁静;“畅读吴图”全民阅读打卡活动,通过设计阅读护照打卡的方式,鼓励读者养成坚持阅读的良好习惯;“书香进校园 阅读悦成长”赠书活动,帮助学生开阔视野,使之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据悉,本次阅读月活动还将依托吴兴区历史人文景点,立足文旅融合,开展“古城”文化、“茶”文化、“丝”文化系列文化周活动,围绕主题开展“老城旧事”“吴兴丝之源”“吴兴茶之缘”“吴兴溇港文化”讲座,并同步举办系列地方特色文化体验活动,让读者近距离感受地方人文历史魅力。

(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