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剧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3月16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王波、郭文鹏、周涛、姚睿和景小勇、高艾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双方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特色演艺生态塑造更多标杆式精品。双方将秉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一同完善模式,通过生产协作、开放平台、共享资源等方式,不断完善保利与东方全系统多层次长效合作机制。本次签约是保利剧院与东方演艺集团多年来互通互鉴、务实合作的成果,作为中国演出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双方的战略合作是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突破创新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搭建联合出品、制作剧目的合作平台,更加紧密、务实、有效地合作。双方将最大化地挖掘战略合作潜力,引领行业创新,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承担好文化国企的重要责任。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将以管理层定期会商制度为基础,保利、东方共同组建“原创音乐剧基地”“东方保利音乐剧团”,着力开展艺术教育、演出创作等领域的合作,打造“艺术创演人才培养基地”,从而创作出更多温暖人心、叩击灵魂的优秀文艺作品,提升双方造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