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由北京大学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联合28家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门类的艺术院校和艺术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日前在北京大学成立。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国家大剧院、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理事单位。北京大学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联合主任、教授林一当选理事长。专委会成立了功能型党支部,副理事长、教授黄昌勇当选支部书记。专委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专委会旨在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传播中华文化软实力的高度,服务于培养中华文化艺术国际传播高素质人才,服务于全国各级各类艺术院校和艺术教育机构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的提升,服务于“大艺术教育观”下提升人民美好生活的精神境界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表示,专委会成立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北大将提供相应的资源和条件,支持专委会的建设和工作,使专委会在高起点上发展。

  成立仪式后召开了首届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国际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就“ ‘大艺术教育观’下的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与合作”展开发言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