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文化节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由北京演艺集团、首农食品集团主办,北京市曲剧团承办,天桥剧场协办的“第八届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文化节” 1月23日至28日在京举办。北京曲剧《茶馆》《正红旗下》 《王致和》先后登场,文化节还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专家定宜庄开讲“老舍与旧京旗人” ,北京民俗学会会长高巍带来题为《在体验中感受春节文化的魅力》的讲座。期间,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王致和、六必居、月盛斋等近十个老字号品牌集体亮相。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文化节始办于2015年,活动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戏剧展演、非遗展示、民俗活动、民俗讲座等多种形式,介绍宣传老北京传统民俗文化,提高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据了解,今年恰逢北京曲剧剧种命名70周年,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将多角度展示北京曲剧70年来的传承与发展历程。在1月22日的发布会现场,北京曲剧团与中国戏曲学院还签署了委托培养合作协议,携手开办2022级北京曲剧中专表演班及器乐演奏、作曲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