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表演艺术家刘萍收徒推动白派艺术传承
栏目:资讯
作者:关戈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月12日,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评剧白派第三代传人刘萍收徒暨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优秀演员李宏拜师仪式在京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以及关波、蔡长旭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刚、李红根、罗松、谷文月、李惟铨、马惠民、付嘉祥、庄珏珍、孔庆玉、刘文田、赵甲申、刘德士、王平等各界人士参加活动,见证这一梨园佳话。

  在评剧舞台上,白、新、魏、马四大流派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标志。作为评剧白派第三代传人,刘萍是中国戏剧梅花奖和上海白玉兰戏剧奖得主,排演过白派风格剧目《朱痕记》《杜十娘》《家》《秦香莲》等,并于上世纪80年代排演了《第二次握手》《米酒歌》《评剧皇后》等,在评剧白派艺术传承中有很高的造诣。李宏自幼学习白派艺术,现为国家一级演员,是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重点培养的表演人才。据介绍,此次活动是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培养多流派表演人才、活态传承评剧白派艺术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评剧白派艺术在黑龙江生根发芽,推动剧院建设和评剧传承发展。

(关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