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百首红色经典影视歌曲”发布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2021年12月29日晚,“建党百年百首红色经典影视歌曲评选发布暨北京电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北京电影学院海淀校区举办。活动中,“建党百年百首红色经典影视歌曲”正式发布,《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义勇军进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影视歌曲入选。

  据介绍,活动邀请广大听众和业内专家评选出百年来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百首红色经典影视歌曲,向建党百年献礼。经校内初评、专家评选、群众评选、终审环节四个阶段,最终筛选出100首红色影视歌曲。活动现场向雷蕾、刘思军、刘为光、张宏光、王锦麟、王晓锋等入选歌曲作者代表颁发入选证书。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表示,北京电影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优秀红色歌曲,弘扬经典音乐文化,用音乐讲故事,让音乐谱心声,用歌声祝福党的百岁生日。

  建党百年百首红色经典影视歌曲评选发布后,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延安·延安》。晚会以“北京电影学院红色基因的传承与未来”为主题,采取“全景式”的呈现与观赏模式,全方位、多元化地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每一代电影人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