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12月26日,中华诗词学会出版传媒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百年诗颂》中国名家书画、紫砂壶展和诗词朗诵音乐会同时举办。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表示,出版传媒诗词工作委员会是中华诗词学会本着“千方百计调动千军万马、激发千家万户”的工作思路成立的。委员会的首要任务是吸引更多的人创作诗词。要推动诗词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爱诗词、学诗词。要利用自身的人才和业务优势为推动诗词繁荣发展服务。周文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无疑是中华诗词学会在今后进一步推动中华诗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

  成立仪式后举办了《百年诗颂》诗词朗诵音乐会,朗诵了中华诗词学会编辑出版、以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诗词作品集《百年诗颂》中的精品诗词,表演了歌曲、器乐、舞蹈等节目。现场同时举办了中国名家书画、紫砂壶展,展出表现《百年诗颂》诗词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200幅,紫砂壶艺术作品1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