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
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福建省文联、宁德市委宣传部、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作协、宁德市文联、霞浦县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新闻发布会12月18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是对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的一次预热和推介,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将于2022年春夏之交在福建霞浦举行。发布会由《诗刊》社副主编霍俊明主持。闫晶明、李少君、许守尧、王秋梅、曾章团、林秀美、林妃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谢冕、汪剑钊、刘笑伟、安琪、赵俊、左右等诗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了关于决定筹办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的相关背景,播放了宣传短片《诗歌海岸蓝色霞浦》,对宁德文化、闽东诗群、霞浦诗歌进行诗意的影像呈现,介绍了首届中国·霞浦海洋诗会暨新时代海洋诗歌论坛筹办情况,以及宁德霞浦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及筹办情况。发布会上,“闽东诗群”代表诗人汤养宗和叶玉琳向全国诗人诗意推介宁德霞浦并发出诗会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