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相声节新作品比赛颁奖活动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12月18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协、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联承办,西城区曲协、嘻哈包袱铺协办的第十二届北京青年相声节系列活动——相声新作品比赛颁奖暨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民族文化宫举办。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以及邱方明、台峰、李金斗、李伟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本届大赛评委赵连甲、李国盛、廉春明、李增瑞、崔琦、马云路、武宾等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第十二届北京青年相声节新作品比赛活动自启动以来,陆续收到来自北京、天津、河南、山东等13个省区市报送的64个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组织奖7个。颁奖展演活动现场,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的李鸣智、修明炎表演了《逗你没商量》,杨佳东、刘学艺表演了《过去原来》,窦晨光、常鹏旭表演了《数来宝》,高乾、夏重梁表演了《让子弹飞》,张天雷、李宾表演了《看我行不行》,让全场观众和观看网络直播的百余万观众领略了本届大赛选手的表演水平。

  北京青年相声节创办于2010年,一直以来是全国各地相声演员相互促进、交流进步的平台。本届相声节期间,还举办了北京嘻哈包袱铺、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北京大逗相声三家剧场的专场展演活动,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