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徐志摩诗歌奖云端会“诗”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今年是诗人徐志摩逝世90周年。11月19日,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协、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诗歌网、海宁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颁奖典礼在“志摩故里”浙江省海宁市举行,颁奖典礼首次采用云颁奖形式。本次活动共收到来稿诗集262部(件),经过由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组成的评委严格评选,最终评出飞白等获奖诗人6位,含1位大学生诗人。

  今年,徐志摩诗歌节以“潮的生活”为主题,除了继续保留诗意发布会、诗歌奖评选等传统活动之外,最大特色是立体化丰富了诗歌节的内容,虚实结合的“诗歌巴士”、线上“为你读诗”“教你写诗”“诗写我心”“诗歌进校园”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诗意世界。现场还进行了《诗海宁》的首发仪式,汇集了41位中国当代诗人(含7位海宁本土诗人)咏唱海宁的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