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红色交通线》庆祝建党百年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由北京紫燕堂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市海淀区党史办部分干部参与编辑表演,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拍摄、制作的原创配乐舞台剧《西山红色交通线》首映仪式日前在海淀区政府举办。 《西山红色交通线》全剧共5幕,分别为“巧过三角城”“驼峰之路”“贝家花园”“中法情深”“西山情未了”,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无私援助中国反法西斯战争的法国医生贝熙业在一条被誉为“自行车驼峰航线”上,为八路军根据地秘密运送药品救治伤员和百姓的感人故事。

  为深入发掘海淀地区历史文化底蕴,推进海淀在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持续不断地挖掘海淀特别是海淀北部地区的红色历史、红色印迹,并邀请革命后代、红色亲历者、历史见证者,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者共同回忆百年历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而本次海图北馆参与《西山红色交通线》的拍摄和制作,就是海图北馆重点打造的“走读红色海北”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