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生命之火》剧本论证会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西九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近日组织召开了电视剧《生命之火》剧本论证会。会议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易凯主持。会上,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作家孙泱,《光明日报》文艺部执行主任邓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道新,《中国电视》编辑部原主任、编剧陈玮等专家对该剧剧本进行了深入研讨。

  该剧取材于“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共达州市原纪委书记周永开和“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组工干部”、中共四川省万源市委组织部原部长李林森的先进事迹。剧本以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典型代表为创作原型、以川陕革命根据地两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传承、信仰接力为主旨,书写党员干部扎根基层、牢记使命、奉献人民、砥砺前行的感人事迹,用现实主义的审美手法诠释了生命的新意义和忠诚责任的时代内涵,生动地再现了“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的优秀共产党员的艺术形象。

  在此次剧本论证会上,专家认为,这个剧本具有厚实的生活积累、情感积累、思想积累,是一个为现实生活当中的纪检战线和组织战线两个先进人物树碑立传的好作品,希望这部剧成为剧中精品。专家们还就部分人物的细节、剧情的取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西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