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碎片”诗歌音乐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川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29日,由《星星》诗刊杂志社携手网易LOFTER、网易云音乐共同主办的“青春碎片”诗歌音乐会在杭州蜗牛读书馆举办,为三家共同发起的“青春碎片”散文诗征集大赛画上句号。众多散文诗歌爱好者济济一堂,共同分享了参赛获奖的优秀青春散文诗作,聆听了由网易云音乐九号原创工作室根据散文诗作品改编的音乐。

  王佩玲、高瑞雪、王旖旎、王彤乐、柳文龙等获奖者代表登台分享他们的创作故事;部分创作者与校园志愿者共同表演了此次优秀作品的朗诵,如《青鸟》《从前的月亮》和《我的心上人在画画》等;网易云音乐也在现场重磅首发了两首由优秀诗作改编的音乐作品——《西安长街》和《抹茶蛋糕》。活动上还设置了“流动的诗篇”活动,游客可以在诗歌交换墙前领取空白明信片,写下自己最喜欢的一首诗及其原因,将其挂在墙上,交流自己的发现和感悟。诗歌爱好者们将自己的心情与领悟凝结成一首小诗,写在信纸上,封入信封中,藏于蜗牛图书馆浩瀚藏书中的一本,等待读者去发现与分享。

  “青春碎片”散文诗征集大赛自启动起就吸引了广泛的关注,数千名诗歌爱好者积极参与和投稿。据主办方介绍,大赛累计收到诗歌投稿超过12000件,其中有2000余件来自网易LOFTER平台。经专业评审团评审,累计有49部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奖项。大赛落下帷幕后,网易LOFTER和网易云音乐还将携手不断推动诗歌创作在公众中的关注和支持。网易云音乐相关团队正在将获奖诗作中的两首改编成歌曲,并进行发布和推广;LOFTER也将在站内开启主题为“诗情画意”的诗歌作品绘画改编征集活动,还将联动站内艺术领域的官方账号,以云音乐改编的诗歌作品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征集比赛。

  (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