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市文联与常熟市文联加强区域协作
栏目:资讯
作者: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启东市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一行来到江苏省常熟市文联考察学习,先后实地走访了常熟市文联(碧溪)艺术馆、常熟市文联新址以及翁同和纪念馆,并就各自文联的架构、协会建设、文艺创作等情况作交流学习。

  据悉,常熟市文联于2008年在全省率先实现镇级文联“满堂红”,近阶段,已形成“一镇一品”“一镇多品”的格局。例如古里镇文联多措并举将“书香古里”“白茆山歌”等文艺品牌全力打响;尚湖镇文联努力提升“兰花艺术团”“百姓戏曲大舞台”等载体建设;辛庄镇文联全力推出“德善辛庄”文艺品牌。而启东市文联于2020年在全市16个镇区、街道办建立了文联,于2015年和2018年先后出台了《启东市文学艺术奖评奖条例》和《关于加强全市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对优秀文艺作品给予3千元至20万元不等的奖励,对加入国家级一级协会的新会员给予3万元奖励;达到创作考核目标的老会员每年给予5千元创作扶持。

  交流过程中,两地文联均表示,这样的交流对促进两地文艺事业的发展能达到取长补短、相得益彰的作用,希望今后两地文艺界积极合作开展各类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在学术研讨、体系构建、作品打造、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