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狄马加《裂开的星球》国际研讨会召开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十月》杂志社主办的吉狄马加长诗《裂开的星球》国际研讨会10月21日在十月文学院举行。与会者从多个角度对这首长诗进行了深入研讨,特别是将这首具有预言性质的长诗置于当下疫情的大背景下来加以观照,并从长诗中所呈现出来的多重精神和文化向度揭示其在当下和未来的特殊意义。

  来自德国的顾彬、俄罗斯的维克多·克里科夫、罗马尼亚的尤金·乌力卡鲁与卡西安·玛利亚·斯皮里东、爱沙尼亚的尤里·塔尔韦特、克罗地亚的丁科·泰莱詹、波兰的马志伟、古巴的亚瑟夫等,以及唐晓渡、刘文飞、高兴、汪剑钊、西渡、敬文东、杨庆祥、孙晓娅、谷禾等诗人、评论家、翻译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研讨。研讨会由《十月》杂志社主编陈东捷主持。

  《裂开的星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刚暴发时,诗人所发出的警示和呐喊。长诗在《十月》发表后产生了广泛影响,已被翻译成英、法、德、西、意、俄、葡等17种文字,多个国家出版了单行本或在重要的文学刊物上推出,在国内,17种文字的合集也已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