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举办小戏艺术邀请展
栏目:资讯
作者:颜明芬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桐乡小戏艺术邀请展近日在浙江嘉兴桐乡举办,来自全国的19个剧目在桐乡进行了为期2天的展演,包涵了越剧、昆剧、婺剧、绍剧、甬剧等14个戏曲剧种和歌剧、儿童剧等戏剧种类,展示了各地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浙江省剧协、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共举办了3场专题演出,包括一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文艺志愿专题演出、两场“传承与创新”专题演出。

  桐乡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原创越剧小戏《一张药方》为展演启幕。歌剧《洪湖赤卫队·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越剧《桃花血》、二人台小戏《妈妈的家园》、淮海戏《孤岛夫妻哨》、吉安采茶小戏《悬崖上的映山红》等各地特色小戏轮番上演,获得了观众的共鸣。

  主办方介绍,中国·桐乡小戏艺术邀请展创办于2018年,旨在展现中国小戏艺术的创作成果,加强区域文化交流,促进新时代戏剧文艺的繁荣发展,助力桐乡把“中国·新戏剧之乡”的品牌擦得更亮。

(颜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