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非遗论坛聚焦“南北对话”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10月16日,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的“继古开今 南北对话——第二届大运河非遗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市各区以及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大运河沿线省份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50余位出席。

  章宏伟、周秦、朱利峰等专家就非遗保护与活态传承等相关议题发表主旨演讲,在随后进行的“大运河非遗传统音乐学术论坛”“大运河非遗戏曲学术论坛”“非遗交流与合作机制”三个平行论坛上,专家学者以及一线非遗工作者围绕大运河非遗分享观点,深入探讨。《融汇贯通——大运河非遗论丛》第一辑、“触摸时间——24节气国际文创工作坊”成果同期发布,北京联合大学新成立的“传统表演艺术社团”揭牌。

  据悉,第二届大运河非遗论坛以“继古开今 南北对话”为主题,旨在持续聚集大运河非遗智力资源,凝练非遗传承智慧,为当下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传承与传播做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