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安盟五角枫摄影大展”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摄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摄协、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兴安盟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摄影报社、兴安盟文联、科尔沁右翼中旗委员会宣传部承办的“中国兴安盟五角枫摄影大展”日前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启动。

  本次大展是中国摄协主办和打造的生态摄影活动品牌,依托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独特的五角枫自然资源优势,以弘扬生态文化为宗旨,以生态摄影理念为指导,旨在运用影像的手段,突出反映兴安盟各生物之间、生物与环境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本次活动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面向全国征集反映兴安盟内绿色生态环境、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俗活动等内容的摄影及视频作品,特别是以兴安盟五角枫为主题的摄影创作,并将进行评选,举办优秀作品专题展出。此外,科右中旗疏林草原摄影交流研讨会也于近日在五角枫旅游区召开, 20余位摄影家为地方文旅发展和草原摄影创作思路贡献智慧。

(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