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诠释中国传统工艺振兴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王琼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王琼) 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的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近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设计展以“复兴百工、生活即道”为主题,展示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融合,结合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要求,以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诠释新时代复兴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本次主题设计展着力以传统工艺设计智慧与创意精神引发国家文化公园、城市更新、乡村设计、文旅融合、民宿美学等领域的思考和实践。

  展览共分为长城文化公园、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3个主要板块内容,包括主题展、系列对话论坛、巡展活动等。主题展采用展中展方式,以各专题展共同形成总体展览格局。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厚植中华营建智慧的当代城乡营造”沙龙论坛,“美宿中国、发现之旅”主题的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与民宿美学论坛等系列论坛活动。本次设计展持续至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