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频《岁月回响——2021重阳诗会》
再谱重阳乐章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14日,数十位中国顶尖播音员主持人、演员、朗诵艺术家齐聚一堂,用一场诗意的盛会再谱重阳乐章。在这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制作的大型诗歌朗诵融媒体盛会《岁月回响——2021重阳诗会》中,网友和观众能欣赏到经典璀璨的诗歌创作,能看到现代化舞台形式与古典诗歌吟诵模式的“合体”,更能够亲耳聆听跨越时空的古今对话。

  舞台上,汉服奶奶刘维秀首度登上央视舞台,古画中慈爱的祖母从画中步出,一首《采桑子·重阳》展现出“岁月从不败美人”的气度;陈铎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与秦兵秦甲共同呈现在舞台上,中华男儿英勇无畏的男子气概彰显得淋漓尽致;演员张晓龙带着原创诗歌,让古琴与吉他对话,在舞台上展现诗歌跨越时空的联想;主持人马凡舒在舞台上用一首《当你老了》传达出重阳和中华传统中的尊老敬老精神;鞠萍用一首《少年中国说》诉说对中国儿童的记忆和期许。《岁月回响》还特别邀请了一对年仅6岁的双胞胎姐妹作为整场诗会的主持人,创新选择了老艺术家与少年儿童同台演绎的方式,生动展现了中国文化的老幼传承。

  《岁月回响——2021重阳诗会》于10月14日在央视频客户端及CCTV10科教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