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
作者:本报记者 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悦) 10月9日晚,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由来自全国21支交响乐团和机构的百名党员演奏员组成的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BMF节日乐团和70余名歌唱演员组成的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指挥家张国勇的带领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名为“在灿烂阳光下”的合唱交响音乐会。伴随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段段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为期16天的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十余首经典的红色歌曲。从展现抗日战争时期创作的合唱名作《保卫黄河》到展现改革开放动人画卷的《春天的故事》,从童心盎然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到恢弘大气的《延安颂》,从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到展现新时期中华民族精神面貌的《不忘初心》,展现着每一个时代节点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

  10月7日,中国音协交响乐联盟—BMF节日乐团的百名党员演奏员在张国勇和乐团名誉团长李南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翔实的档案资料,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让音乐家们为之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