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映山红文艺论坛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江西南昌讯(记者 杨阳) 9月26日至28日,由江西省评协、广西壮族自治区评协、陕西省评协、湖北省评协、贵州省评协共同主办的首届映山红文艺论坛在江西南昌举办。来自5省区的40余名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参加论坛,共同探讨红色文艺的时代创新。

  本次论坛立足于对红色文艺经典及红色文艺历史的深入研究,聚焦红色文艺创作的当代实践,关注当代主流文艺特别是现实主义文艺的蓬勃发展。为期3天的论坛既有江西省评协副主席李洪华、广西壮族自治区评协副主席王建平、陕西省评协主席李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陈国和、贵州省评协副主席陈祖君、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院务委员江腊生分别进行的《浅谈新时代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艺术创新》《五省区联手推动红色文艺评论》等题目的主题发言,又有来自5省区的文艺评论家、文艺评论工作者进行的圆桌论坛。通过广泛、深入的研讨,论坛回顾总结了百年来红色文艺创作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探求红色文艺的精神内涵、美学意蕴、艺术特征和创作规律,共同探讨了红色文艺经典的时代价值和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