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白泉”杯第三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颁奖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清白泉·鉴水吟”清廉文化主题活动日前在浙江绍兴举行。由中国作协《诗刊》社、《光明日报》文艺部与绍兴市纪委市监委、绍兴市委宣传部合作,中国诗歌网、《反腐败导刊》杂志社、浙江文艺出版社承办的第三届“清白泉”杯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举行颁奖仪式。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等出席活动。本届征文共收到来自全国的作品近6000件。组织方遵循“题材新、构思巧、立意高、语言精、视角好、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原则,共评出62件获奖作品。

  《“清白泉”杯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获奖作品选》(2019-2021)同期发布,编委从三届征文累计两万余件参赛作品中甄选出98篇佳作,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作品选集中展示了三年来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征集大赛的成果,是绍兴深入推进“五廉并举”的生动实践,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