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家谈中国扶贫》(国际版)发布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9月27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德国弗雷德出版社以及光明日报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海外专家谈中国扶贫》新书发布暨主题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红楼公共藏书楼举办。本书邀请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摩洛哥、俄罗斯、韩国、法国以及荷兰的8位作者围绕“中国扶贫”这一主题,结合典型减贫案例,从多个角度讲述他们对中国扶贫政策、措施的所思、所见、所闻和所感。

  新书发布会上,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表示,该书的出版立足国际语言和全球视角,把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真实、客观、全面地介绍给全球读者;德国弗雷德出版社社长任蕾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背后有一整套体系、理论和方法的支持,需要为世界所了解。新书揭幕后,中图公司与光明日报出版社就图书中文版进行了版权签约仪式。随后,国内外专家以“中国扶贫”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从各自角度讲述了中国脱贫、扶贫的故事以及对世界各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