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东唐诗之路
全国诗画大赛美术作品展启幕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2018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四条诗路文化带,“浙东唐诗之路”便是其中重点打造的文化、文明高地之一。为建设“山水画卷、古越文脉、吟诵千载、传承万代”的“浙东唐诗之路”,传承发展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擦亮“诗画浙江”金名片,9月3日至12日,“首届浙东唐诗之路全国诗画大赛美术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举办。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作协主办,浙江省美协、浙江展览馆、《江南》杂志社承办。大赛自征稿开始,得到了全国画家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国画、油画、水彩(粉)画和版画等美术作品近500件,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和监委会监督,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107件,其中一类作品3件,二类作品7件,三类作品10件。除此之外,组委会还特别邀约到30位著名画家作品一同入展。这些围绕“浙东唐诗之路”进行的创作,以艺术的形式呈现诗画浙江之美、串联浙江文化脉络、反映浙江发展成就,为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增添浓墨重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