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戏新媒体艺术系师生作品亮相服贸会
栏目:资讯
作者: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日前应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参加其主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板块中,融合发展单元的“大戏看北京——京剧文化之旅特展”。尹晓东、孙波、谭铁志、刘玮治、赵雅菲等参加展览开幕式。

  国戏参加此次展览的文化创意产品、戏曲动画短片和数字交互类作品共36件,其中文化创意产品包括以戏曲文化知识普及为目的的创意设计,融合了时尚潮流和新视觉语言,从主题内容、形式风格和媒介载体等方面进行戏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所展出的戏曲动画作品均改编自京剧传统剧目,通过人物造型、舞台表演、布景设计和戏曲音乐的运用,将动画表现手法与戏曲艺术有机融合;展览中的数字交互作品通过虚拟影像、视听整合和跨媒体叙事等艺术与技术结合的表现手段,在多维度的数字空间中展示戏曲艺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