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西藏文艺的华美乐章
作者: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西藏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西藏文艺的华美乐章

  本报讯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文联将于8月31日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朗诵演讲”活动,将面向社区基层群众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发挥文艺独特优势,做到学史力行,倾情为民服务。

  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心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在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上不断进取努力,在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上奏响西藏文艺的华美乐章。

  近日,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段胜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党组成员和各部室、各协会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工作,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能力,转化为推动西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能力,转化为推动西藏文联创新发展的能力。8月6日,西藏自治区文联举行党组第8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西藏文艺事业更好地为区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上,段胜前对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次提出具体要求,大家畅谈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认识和今后的工作设想。

  一段时间以来,西藏自治区文联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文联近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点点滴滴。西藏自治区文联机关党委根据党组指示,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学习工作,组织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8月2日起,西藏自治区文联各级党组织不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淬炼思想、指导文艺创作,不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文艺力量。

  据悉,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人杰创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讲话精神为题材的歌词《永远的扎西德勒》,并由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音乐家美郎多吉谱曲。该作品入选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成为西藏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成果和生动体现。

  (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