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联启动“文艺两新”工作调研
栏目:资讯
作者:滇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云南省文联近日在全省范围启动“文艺两新”工作调研,旨在深入调研了解掌握全省“文艺两新”基本情况,加强组织联络,延伸工作手臂,强化对“文艺两新”的团结引导,为“文艺两新”更好发展创造条件,调动“文艺两新”的积极性,努力把“文艺两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变为新阶段文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全省文联改革发展助力。

  此次调研工作于8月17日启动,将持续到2021年年底。调研主要采取全系统深入调研、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和省文联相关人员重点调研等方式进行。目前,云南省文联已将调研提纲、《云南省新文艺组织情况调查表》《云南省新文艺群体情况调查表》下发各州市,各州市文联牵头,正在对辖区内“文艺两新”情况开展调研;同时,云南省文联召开会议,对省级各文艺家协会“文艺两新”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一步,云南省文联有关负责人将带队前往相关州市实地调研,深度了解相关情况,以便提出加强全省“文艺两新”工作对策措施。

  (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