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首轮演出将于8月20日至22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由周莉亚、韩真执导,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剧情发生时间设定为现实中《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也是千年之前少年画家王希孟即将完稿之时,展卷人因对《千里江山图》的潜心钻研,走入了王希孟的内心,伴其历经了呕心沥血绘制《千里江山图》的宝贵时光,与这位只有寥寥数字记载的“天才少年”心心相印,探寻出了《千里江山图》“独步千载”的偶然与必然,读懂了古老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观众将跟随这位现代故宫研究员,以展卷人的视角开启沉浸式“赏画”体验。

  据了解,该剧已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将开启首轮18个城市、50余场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