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丹青颂党恩”
栏目:资讯
作者:云维英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20日,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联主办,海南省美协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琼崖百年红·丹青颂党恩”海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以及符宣国、孙苏、夏斐、陆明等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联作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美术作品展共展出125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等多种美术形式。本次主题美展中,美术家们以丹青笔墨寄托对党深情,以艺术之美诠释党的百年光辉和不朽功勋,以时代画卷描绘海南人民阔步新征程、奋进自贸港的美好未来。这些作品既是倾注激情与创造力的佳作,更是生动形象、精神灯火般的美术党课教材。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夏斐介绍,海南省文联及相关协会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主题,精心打造了多场艺术盛宴,书画展、摄影展、交响组歌等一系列展览展演充分体现了海南广大作家艺术家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担当自觉。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8天,将持续至7月27日。

(云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