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书法名家展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青岛市建置130周年之际,7月20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青岛市文联主办的“书之大者——中国沿海开放城市书法名家展”在山东青岛西海岸美术馆开幕。展览由青岛市书协、青岛康有为书学研究院、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承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青岛西海岸新区美术馆、青岛西海岸美术馆协办。

  展览汇集14个沿海开放城市以及深圳、杭州、厦门、香港、澳门等特邀城市近180位书法名家的精品力作。参展书法家们以具有深刻时代烙印和鲜明地域特征的作品,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展示了当代书法家紧跟时代步伐、饱含家国情怀,砥砺淬炼、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并以满怀深情的作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些精品力作风格雄强、意蕴苍深、思想开放、语言包容,有着沿海城市独特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