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举行
作者:川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7月14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星星》诗刊杂志社和成都文理学院联袂举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在吉林长春开营。龚学敏、钱万成、姜元生、曹佳丽、宗仁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诗人、夏令营学员出席了开营仪式。

  夏令营经过严格遴选,来自牛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20位大学生诗人入选。夏令营为期3天,邀请高兴、罗振亚、宗仁发等诗人、诗歌评论家进行专题诗歌讲座,组织学员参观现代诗公园、雕塑公园、长影博物馆、马鞍山、净月潭等人文自然景观,领略工业之都的独特魅力,并围绕参观采风创作举办诗歌朗诵会、交流改稿座谈会等。《星星》诗刊9月号将辟专栏大力推介营员们的诗歌作品。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社社长、主编龚学敏表示,鼓励大学生诗人撇去浮躁、静下心来书写时代,感受诗歌带来的快乐与美好,在今后创作出更好更多的诗篇。

  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迄今已举办13届,在诗坛有着深远而广泛的影响力,发现、培养和扶持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诗人。13年来,每个盛夏都会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以及留学海外的大学生诗人齐聚四川,以蜀地名山大川为舞台,纵论诗歌,以诗会友,而今年走出四川尚属首次。

  (川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