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项目结项评审活动
栏目:资讯
作者:戏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戏曲学院日前在京举办2020年度第一届课程思政项目结项评审活动,18个项目顺利通过结项评审。此次参加汇报展示和答辩结项的是中国戏曲学院2020年立项的“最美课程”和“美丽课堂”课程思政项目。课程负责人根据项目申请基本情况、课程思政目标、建设举措与成效、已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最美课程”包括2项重点项目、6项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为表演系主任王绍军团队的“戏曲角色创造课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新媒体艺术系副教授、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团队的“《插画设计》——实践与理论”;“美丽课堂”包括2项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为国际文化交流系副教授刘三平的“让美在课堂中绽放”和京剧系教授李亚莉的“巾帼英雄梁红玉人物塑造的精神内涵讲述”。据介绍,此次18个项目的结项,体现了中国戏曲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成果。反映出中国戏曲学院各系部党组织和全体教师自觉投身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以及让“门门思政、人人育人、课课精品、生生受益”落地生根的校园风貌。

(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