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主编《天津文化地图》出版
栏目:资讯
作者:津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主办的“热爱我求学的城市”——《天津文化地图》新书首发式暨天津大学2021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签发仪式7月12日举行。由冯骥才主编、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编制、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天津文化地图:热爱我求学的城市》正式发布,天津大学2021年首批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同时签发。

  《天津文化地图》由一本口袋书和一张“天津文化导览图”组成,编者按照“自然奇观”“人文胜迹”“津门风情”“文教精粹”“地方风物”“洋楼风貌”“名人居所”“红色记忆”“艺博场馆”“多彩生活”十个分类,精心选择200个具有重要历史文化内涵、最富天津地方特色的点位进行介绍。

  冯骥才表示,他带领团队编制这本《天津文化地图》,帮助大学生走进城市生活,“了解和亲近求学的城市,将会大大丰富学生大学期间的生活,多一份不可或缺的城市阅历和文化阅历,并能帮助学生在进入社会之前,先打开自己认识社会的眼界,增添对于生活的兴趣和情感,甚至产生出一个人最高贵的精神——对社会的责任”。

(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