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观察报告》近日首发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对我国电视行业进行全方位梳理分析的理论专著《中国电视观察报告》日前由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作者为影视艺术评论家、影视策划人、制作人盛伯骥,其曾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常务副总编辑等职,现任中国视协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已在电视行业工作四十多年。该书全书约20万字,由“中国电视的成长与环境”“中国电视的功用与研究”“中国电视的受众与市场”“中国电视的竞争与评估”和“中国电视的机遇及思考”五个部分组成。荟萃了盛伯骥从事电视行业工作多年所取得的感悟与成果。

  由中国视协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电视观察报告》首发与主题研讨活动近日在京举办,作者盛伯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视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北京部分影视制作机构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