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展现北京红色文化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光辉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摄影展览6月25日在北京首都图书馆A座二层文化艺术展厅正式启幕。此次展览沿循百年党史脉络,甄选200余幅摄于北京不同时期的摄影作品,以镜头展示北京百年红色文化,通过作品中一件件“小故事”,体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北京经济、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的百年巨变。展览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摄协主办。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苏社钦、叶用才、王越、肖维平、王志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展览获奖作者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主办方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文联、北京摄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策划红色主题摄影展览,梳理和展示北京红色文化发展历程,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通过本次展览,引导全社会从文艺作品中感悟穿越百年的精神力量,体悟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