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赵志伟) 北京交响乐团献礼建党百年交响音乐会6月13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北京交响乐团党员与近千名观众一起,聆听红色经典,共抒爱党情怀。

  本次音乐会以“恢弘的颂歌”为主题,由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飚执棒。音乐会全曲共分4个乐章,分别是“信仰之力”“大浪淘沙”“风萧萧兮” “百年辉煌”。《妈妈教我一支歌》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音乐会帷幕,钢琴协奏曲《北京颂歌》,大气磅礴的交响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陆续登场。

  本次音乐会是继5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中国交响乐之春”——庆祝建党百年音乐会首次亮相后,再次上演,同时也拉开了北京交响乐团建党题材系列音乐会的序幕。

  通过本次音乐会的观看鉴赏活动,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党史与观看音乐会体验相结合,形式新颖、收获颇丰,激发了大家将爱党之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昂扬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