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旗戏鼓天桥市开放日重现“城南游艺园”魅力
栏目:资讯
作者:婕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天桥演艺联盟、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的2021天桥品牌塑造与艺术惠民系列活动之第二届酒旗戏鼓天桥市开放日6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让昔日老天桥胜景再现新貌。

  开放日整体呈现“京韵”“京味儿”“京趣儿”“京气神儿”四大核心,弘扬天桥文化精髓,彰显天桥地域文化的艺术魅力,在回归传统风貌酒旗戏鼓的同时,将评书、相声、京韵大鼓、琴书、皮影等传统天桥曲艺杂耍在天桥艺术中心公共空间呈现。本届酒旗戏鼓天桥市延续了第一届的“城南游艺园”,复原老天桥街区,“旧市”“新市”碰撞重现“城南游艺园”繁华魅力。此次活动策划了寻味北京“老茶馆”体验、打卡老北平“今昔照相馆”,寻找到记忆中的传统京味文化等多种观众互动体验方式,提供了沉浸式互动交流场景,再现传递了传统文化与京味文化的独特魅力。

(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