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士心作品音乐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3日晚,由中国音协主办、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出品的“永远的小白杨”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士心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办。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带领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的60余位优秀学员,演唱了已故著名作曲家士心先生的多首优秀作品。

  音乐会由刘炽炎、刘小娜主持,彭家鹏执棒,由大同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担任乐队演奏。 《格桑花》《小岛蔷薇花》 《妈妈的太阳》 《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 《铺满鲜花的国土》 《我的母亲叫中国》《老师的心》 《唰啦啦下起小雨》 《共同的风采》 《天边的星》 《在这欢乐的夜晚》 《在中国大地上》 《你会爱上它》 《峨嵋酒家》 《太阳从你手中升起》 《人生第一次》 《胡麻花开》 《我们是黄河泰山》 《说句心里话》《小白杨》等歌曲在音乐会上唱响。

  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创办于2014年,已成功举办11期,培养学员700多位,学员涵盖蒙古族、藏族、土家族、回族、瑶族等少数民族,音乐会的足迹遍布北京、南京、广州、太原等地,连续3年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师生音乐会,今年是第四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士心,原名刘志,原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作曲,代表作《小白杨》 《说句心里话》 《我们是黄河泰山》 《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 《在中国的大地上》 《峨嵋酒家》 《你会爱上它》等歌曲。其作品抒发人民心声,见证国家发展,激荡着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时至今日依然在不断地广为传唱。

(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