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意象·魅力朝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启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5月25日,“北京意象·魅力朝阳”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在京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和朝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北京美协、朝阳区委宣传部和朝阳区文联承办。活动旨在展示灿烂多元的朝阳文化、美丽繁荣的朝阳风光、浓墨重彩的朝阳历史,届时,200余位艺术家将近距离看朝阳、知朝阳、画朝阳。此次“北京意象·魅力朝阳”大型美术采风创作地点既包括京城名胜五坛之一的日坛、华北最大的道观东岳庙、见证北京城址变迁的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也有展现着运河文化底蕴的萧太后河、通惠河、坝河、温榆河等生态廊道。同时,本次采风路线还包括了北京CBD核心区、798艺术区、三里屯、望京小街等时尚文化新地标等,全方位感受“朝阳之美”。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表示,希望此次创作活动不仅能为朝阳区建设首都文化创新引领区提供助力,也能为首都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提供不竭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