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四川广元
栏目:资讯
作者:刘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广元市委宣传部组织的“2021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广元行”活动5月16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广元市昭化古城并观看了广元首部大型沉浸式实景互动院落剧——《葭萌春秋》。

  《葭萌春秋》是昭化区用活用好文艺的代表作品,作品由《秦蜀战葭萌》《古城活记忆》《流芳传百世》《桔柏万灯夜》4个篇章构成,讲述了“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的千年历史。演出无主舞台呈现,以流水线形式演出,可边走边看。游客与演员处于同一场景,在剧中可获得“沉浸体验、互动体验、实景体验、多感官体验”。《葭萌春秋》利用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等舞美视听效果,让游客切身感受昭化古城彼时正在发生的故事,更直观地了解和感受昭化古城厚重的历史、独有的文化特色。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