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开启报名
栏目:资讯
作者:小夕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5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茂”。在5月18日的发布活动上,乌镇戏剧节组委会宣布第八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将以“树、面包、过去”为比赛的3个元素,并开启报名。参赛者可使用由组委会提供的简单桌椅,不得自行制作或携带其他道具,有创意地使用这3个元素进行舞台戏剧作品创作,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报名至8月8日结束,经主办方初选,将于9月1日公布入围的18部作品,入围作品将在乌镇戏剧节举办期间进行初赛,其中6至8部作品将进入决赛,并从中产生获奖作品。

  古镇嘉年华单元的报名同时开启。这一单元以乌镇西栅独有的江南古镇自然空间为舞台,探寻戏剧发生的无限可能,每届均有上百组表演团体在乌镇的木屋、石桥、巷陌、摇橹船等场景中,共进行了上千场打破与观众的观演关系的表演艺术实践,接待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表演团体,逾百万名观众观演。报名至8月31日结束,全国各地的戏剧团体、艺术创作家、表演艺术爱好者携传统表演技艺、当代前卫戏剧、多媒体科技影像、空间装置艺术、音乐、舞蹈、跨界创意等作品均可参与。

  (小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