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温泉县举办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栏目:资讯
作者:新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4月24日,由新疆博州温泉县文联、温泉县总工会、自治区文化艺术研究会、自治区旅行社协会主办的新疆乌鲁木齐、博州温泉县两地首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温泉县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围绕“拥抱春天庆党百年”这一主题,以诗歌朗诵、歌舞、器乐独奏等形式开展。温泉县乌兰牧骑、自治区文化艺术研究会等演职人员用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中,两地演职人员以合诵、个人朗诵、音诗画表演、中阮独奏、马头琴齐奏等多种形式表演了《祖先的河流》《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赛里木湖你是上天恩赐的圣女》《梦想照亮中国》《我爱你中国》等20余个节目,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集体朗诵温泉县本土诗作者创作的组诗《温泉山河》《温泉时光》将整个文化交流活动推向高潮。

  期间,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就旅游资源互补、文化艺术交流、推广宣传等领域与温泉县灵泉旅游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博州云弈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温泉县职工电商平台)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新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