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里的旗帜”优秀影片展映暨海报展启幕
栏目:资讯
作者:司木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12日,由山东省影协,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新区工委组织部主办的“光影里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暨海报展在青岛启幕。该活动将通过集中展映红色优秀影片、展出经典红色主题影片海报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借此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谢芳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悟,并携著名歌唱家张目、青年歌唱演员金霖共同演唱了自己主演的电影《青春之歌》主题曲《五月的鲜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与观众分享了电影光影中记录下的百年党史,并指出中国电影作为学习党史生动、形象、感人的视听教材,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记录者、推动者和传播者;曾多次扮演毛泽东的著名演员王霙以诗朗诵《沁园春·雪》,让观众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和对革命胜利的无限信心。

  现场放映了“光影里的旗帜”优秀影片展映片花集锦及露天电影《血战湘江》,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据了解,“光影里的旗帜”优秀影片展映包括露天电影放映、纪念建党百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六进”活动、优秀共产党员银幕形象走基层活动三大部分,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司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