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展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天山放歌——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主题摄影展新疆巡展近日在乌鲁木齐美术馆开幕。展览分为民族大团结、边疆好风光、脱贫促发展、文化新生活4部分,1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建设美丽新疆的绚丽画卷和崭新面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彦宾,中国摄协副主席、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摄协主席李学亮出席开幕式。

  2020年9月,在中宣部的指导下,中国文联、中国摄协组织了近20名摄影家到新疆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拍摄了大量展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战,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集中展示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生态良好的大好局面的摄影作品,并挑选百余幅优秀作品于3月22日至31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及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线上360度全景展厅同步展出。